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多措施筑牢营业线施工安全

2017-04-19 09: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针对营业线施工工点安全风险大、安全隐患多、控制困难、防护要求严、技术要求高;营业线施工申报流程繁琐,要求严格,标准极高等方面的原因,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加大营业线施工管理力度,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新途径,多措并举筑牢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确保剩余营业线施工安全顺利的推进。

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Ⅷ标,正线全长46.599km,涉及主要风险营业线施工工点14处,营业线施工项目有邻近合福高铁路基爆破施工、跨线并线架梁施工、墩身施工、防抛网安拆施工和跨皖赣铁路转体梁施工。杭黄项目营业线工点涉及多个分部,为统一管理,规范营业线施工,项目部统筹管理,简化手续,由专人统筹负责签订安全协议、申报月度施工及封锁计划,提高了营业线施工计划申报效率,节约了开支。同时项目部前后四次协调上海铁路局南京培训基地老师来项目上对近300名防护员集中进行了防护员培训,现场直接取证,确保了施工、培训两不误。

自进场以来,始终推进方案预控先行,抓好安全风险源头管理,严格按照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对管内所有施工项目进行安全风险等级划分,制定专项标准化施工方案,重点细化各工序安全卡控措施。同时结合集团公司安全隐患管理平台系统,全面、动态管理安全风险源。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过程监控,盯控关键环节。严格营业线施工程序,确保营业线施工安全万无一失。从项目部、分部、架子队、施工班组严格规范各级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履职行为,细化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检查标准和检查任务、频次,量化检查结果,通过现场巡视、定期及不定期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三类人员“现场施工负责人、驻站联络员及防护员、大型设备操作手”现场履职行为,特别是作业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卡控情况,保证各级人员履职到位、现场安全管理。封锁施工认真实行三会制度,确保安全施工。严格执行一机一防护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工作

其次有奖有罚,加大考核问责,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人员违规、违章行为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问题库立行立改,按照项目相关考核、奖惩管理制度,纳入分部架子队及施工班组当月绩效考核,对现场直接责任人及班组、分部包保责任人联责追究,在每月施工生产暨安全分析会上进行通报及奖惩兑现。同时深入剖析施工中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制定预控管理方案,消除及降低安全隐患发生率。

杭黄铁路营业线工点多、项目繁杂,营业线施工二年以来,项目管理组织有序,全体参建员工共同奋战,团结协作,杭黄铁路营业线施工进展快速有效推进,施工安全受控。在上级单位营业线检查中多次受到表彰和奖励。杭黄公司对十五局杭黄项目在营业线施工过程中组织严谨,有条不紊地保障合福高速铁路、皖赣铁路运营安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