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汛期安全“防”字当头

2017-04-17 10: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安康机务段坚持 “全员、全力、全过程”的防洪理念,从安全管理、设备、现场安全控制三个方面入手,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洪安全保障体系,将风险管控关口前移,做好各项准备。

该段制定2017年防洪工作总体方案,明确汛期行车“六必停”“三必降”“三必报”规定,即“宁可错停、绝不盲行;该降则降、信息必报”。同时,明确汛期“两不究”原则,即乘务员雨天行车降速造成运缓不追究责任;乘务员判断不准、情况不明等原因造成错停的,只对错停的作业过程进行分析,不追究责任,以此消除乘务员思想疑虑,确保非正常情况行车安全。同时,制作汛期安全提示卡,发放给每个乘务员学习,并安排管理人员不定时进行电话抽问,确保人人掌握。

该段预判汛期行车突发问题,修定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迂回运行应急预案,分层级细化应急响应措施,分时段开展救援设备检查试验、救援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该段还对机车主要部件、救援列车、防洪料具、进行全面检查和保养,先后处理机车走行部、刷雨器、风(电)笛、头(副)灯、砂箱等关键部件故障489件,以优质的设备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