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答题”受青工热捧

2017-04-17 10: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西平

“你扫码了吗?”刚到派班室,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西康线第九指导组青工电力机车司机周进就热情的问着自己的小伙伴张宝虎,细问之下,原来是这个车间团总支在团员青年中举行“五色图”基本知识扫码答题活动。

这个车间有青工620名,分布于襄渝、西康、阳安三条线,充当着车间运输任务“主力军”的角色,针对分布位置地理跨度大,生产任务重,现场搞活动时人员难以集中的实际困难,他们为进一步激发青工学习“五色图”知识的热情,借助网络答题的便捷性,将“五色图”中关键项点呼唤应答标准、特殊信号显示意义、操纵要点、行车安全关键等内容进行选取,分线制作答题试卷,生成答题试卷“二维码”,在段网公告栏进行通知,同时在新丰镇、西安东、达州、汉中等各外点公寓张贴宣传海报,青工只需使用自己携带的手机打开微信软件,使用“扫一扫”功能就能参与活动,大大提高了青工参加活动的便捷性和积极性。

这种内容实用,参与方式简单的“微答题”活动形式,一经推出就受到青工的热捧,迅速掀起青工学习“五色图”知识的热潮,截止4月17日已有723人参与答题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