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香海大桥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2017-04-15 20:5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开帆

安全生产工作是施工企业的政治生命。为促使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始终处于受控状态,2017年4月14日晚上18时30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香海大桥项目部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全员进行安全生产思想教育、政策法律法规教育、安全操作规程和事故案例教育、对香海大桥深水桩施工安全及上跨广澳高速公路悬灌梁高空作业安全规范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宣贯教育,起到了警示教育的意义,提升了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图为安全生产专题教育活动现场.jpg

会上,项目经理传达了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转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转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的通知》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通知精神,重点强调了我们干工程是举着央企的旗帜,扛着央企的牌子,要履行央企的职责,决不能影响企业信誉,给党中央和国家抹黑,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到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一是要通过加强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培训和教育的目的是要大家全面了解和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技能。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法规,提高法制观念。四是用一桩桩血淋淋的事故教育人、警示人,科学合理地安排生产进度,严格操作规程,班组安全技术交底落到实处,过程管控坚持“三不违”原则。五是教育每名员工都要有事业心、责任心,只有爱岗敬业,履职履责,拧成一股绳,把好安全关,才能有效规避安全风险。六是坚持每月对全员进行绩效考核,将考核成绩纳入业绩档案,充分调动全员安全生产积极性。

据悉:该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全员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给全员人手发放一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培训中心编印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文件汇编》(上下册),每周组织全员进行理论学习,领会相关条文,把握法律法规的内涵,强化法治意识,推进项目安全生产依法行政、依法监管,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李开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