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怕,有阿姨在”

2017-04-15 08: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月月,你怎么跑这儿来啦!这要是找不着你,我可咋向你爸交差啊14月9日18时许,牡丹江站候车室软席值班室内,一位满头大汗的男子紧紧抱住一名8岁左右的小女孩说道。看到这一幕,在场的铁路职工终于松了口气。

当天13时40分,在牡丹江站实名制验证口,一名8岁左右、来回奔跑的粉衣小女孩引起了安检人员注意。观察了10多分钟后,他们初步确认女孩身边无大人陪伴,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小女孩除了能答上自己的姓名外,父母是谁、家在哪里一概不知。安检人员凭经验判断,女孩可能是一名特殊儿童。他们不敢耽搁,立即将孩子带到软席值班室,找值班主任佟林江帮忙想办法。

佟林江简单了解情况后,安排软席值班室值班员纪莹通知广播室播报寻人信息,其他客运人员也纷纷通过微信、微博发布寻人消息。其间,佟林江带着孩子先后去了候车室、售票大厅、附近超市等处所,希望能找到一些线索,可转悠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看着眼前这名怯生生的小女孩,佟林江一把将孩子搂在怀里说:“别怕,有阿姨在,一定帮你找到家人1

正当佟林江万分焦急之时,110报警平台传来好消息,一名男子报案寻找的孩子与这名粉衣女孩体貌特征几乎一致,男子现已在去往车站的路上。不一会儿,这名男子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软席值班室,与孩子相认。

原来,孩子天生智力低下,父母离异后,跟了父亲。其父白天在工地干活,将孩子交给这名男子的妻子照看,不料孩子乘男子妻子不注意跑了出去,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苏嗣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