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荣获詹天佑奖

2017-04-14 15:5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

武汉消息  4月14日,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武汉动车段项目荣获詹天佑奖。这是该项目继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铁道部优质工程一等奖后荣获的又一奖项。

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武汉动车段项目,于2008年9月正式动工。工程包括检查库及边跨、车体部件解体组装库等钢结构房屋和其他办公等钢筋砼框架土建房屋,房屋建筑实际总面积达192600平米,是当时世界最大的高速动车组检修基地。该基地有超大面积、超大跨度、超高高度等各种库房,其中面积最大的达77000平米,跨度最大的达45米,高度最高的达23米。

为了修建好如此大面积、大跨度、超高度的钢结构房屋,该公司抓住了基础施工这一关键环节。运用“地脚螺栓群高精度预埋”新技术,采用上、下定位模板加强固定螺栓,有效地确保了预埋螺栓垂直度、标高及间距的误差控制在2毫米内,远小于3毫米误差的规范要求。在预埋螺栓安装的同时,项目部还紧锣密鼓地进行钢结构的焊接加工。连接起来累计30多公里长的焊缝经超声波探伤检测,100%合格。为了避免巨大温差,使彩钢板接口处发生较大位移从而产生漏水隐患,项目部采用“360o直立锁边可自由伸缩高波彩钢板屋面”这一新技术新工艺,对近4万个核心部位——滑动支座的安装逐一检测,确保滑动支座100%达标。该项目吊装作业多、高空作业多、安全风险极大,为了确保“零事故”,项目制订了周密的安全施工保障措施。每天安排多名专职安全员,专门在现嘲取证”安全隐患。对于巡查发现的违章作业人员和队伍,项目部会毫不留情地处罚。同时,项目部还严格执行安全教育制度,每天进行班前安全讲话,使全体职民工高度重视安全,自觉做到“三不伤害”。

武汉动车基地于2010年10月正式完工,目前,已投入使用6年有余,房屋无漏水、无裂缝、无沉降,受到各种检查小组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