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二十一局四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举行隧道突泥涌水专项应急救援演练

2017-04-14 14: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玲

4月13日,应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要求,针对隧道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重大危险源的实际情况,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在石头寨隧道3#斜井组织开展隧道突泥涌水专项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项目部经理兼项目书记胡俊茂主持,安全总监刘立明指挥,参加演练人员达40余人。

石头寨隧道全长11842m,项目部承建石头寨隧道大里程段至出口段共计4851m施工任务,为双线隧道,为本标段的控制性工程,隧道构造复杂,隧道不良地质情况较多,安全风险大,为避免出现意外事故项目部组织了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现场分为抢险救援小组、医疗救援小组、警戒保卫小组、工程技术小组、物资保障小组、善后处置小组六个组。演练前,安全总监刘立明为大家详细讲解预防隧道突泥涌水故应急演练的目的以及要求,同时详细地为职工、施工队伍讲解隧道突泥涌水应注意的事项,如何才能更好的进行施救、自救,大大的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施救、自救能力。

上午10时整,项目部抢险救援小组接到隧道内报警电话,告知石头寨隧道3#斜井开挖班在钻爆掘进中,发现大量泥水涌出,隧道内施工人员撤离时,1名作业人员不慎滑跌被困,情况紧急。项目部抢险救援小组立即启动防突泥涌水应急预案,拉响报警系统,各应急救援小组在短时间内集合完毕。警戒保卫小组拉起了警戒线,物资保障小组组织救援机械和人员迅速赶往出事地点,医疗救援小组通知救援车立即前来抢救伤员,同时,工程技术小组组织隧道内人员有序撤离。10时20分,抢险救援小组确定险情得到有效防控,伤员已被送往“医院”,随后清点了撤离人员,指挥长宣告:“演练结束1(江玲)

viewfile.jpeg

演练前讲解

viewfile-1.jpeg

进洞救援

viewfile-2.jpeg

拉起警戒线

viewfile-3.jpeg

救治伤员

viewfile-3.jpeg

洞内人员撤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