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风化雨”净“心田”

2017-04-13 10: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近日,“干净干事、团结清廉”的廉政教育主题,犹如一缕清风,化作“甘露”滋润心田,净化着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党员干部们的心灵。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熏陶、导向和“预警”作用,使党员干部们从心理上、感情上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警示,“开座谈会、读廉政书、看廉政片、发廉政短信、上廉政党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这个段开展的有声有色。

他们一改宣传动员、口号激励、重点强调等做法,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读本》、《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违纪违法案例》等。开展“干净干事、团结清廉”主题座谈会,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增强廉政教育的亲和力。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先进典型事迹片”和“廉政警示片”,参加“红色革命”教育,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努力实现号召动员向真情感召、单纯灌输向综合教育渗透的转变。

同时,这个段把廉政教育和党建工作、客车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建立了月、季、节日干部廉政检查考评机制,即每月开展一次干部廉政教育和干部廉政考评,每季召开一次干部廉政座谈,节日里必须开展廉政学习和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们把党建和生产工作作为践行勤政廉洁、强化作风的落脚点,使廉政的“预警”和激励作用渗透到保障客车安全的每个角落。(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