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节约型机关在路上

2017-04-13 10:2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为了切实做好节能降耗工作,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挖掘潜力,由内而外,多处着手,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创建资源节约型机关。

该公司专门成立了机关节能降耗工作小组,负责节能降耗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制订了《机关节能降耗工作推进方案》,制定了详细的推进措施,明确了职责,压实了任务,为节能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该公司重点规范机关用电、用水、办公用品三方面内容,努力降低能耗和费用。向各部室下发了用电、用水注意事项及节能降耗倡议书,易耗品发放实行定额限量供应,纸质文字材料必须双面打樱办公用品实行统一管理、领用登记制度,要求大家保管好签字笔筒、换领笔芯,延长办公文具使用寿命,降低消耗量,引导员工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杜绝办公用品的浪费。根据公司文件要求各部室每人每年100元办公费超出部分各部室人员自理,严格控制办公费用。

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发放量,复英发放文件必须双面打樱以电话、e-mail、飞信微信QQ群平台等网络通讯工具为主要形式传达各种通知。充分发挥网站、LED大屏幕的宣传作用。

在公寓、餐厅张贴节约、环保宣传标语,杜绝长明灯长流水,营造良好的节约氛围。对清洁用品规定了具体使用期限,废旧工具重新加工再利用,减少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物品等低值易消耗的使用。安排专人对办公区用电、用水情况进行巡视监督,发现浪费现象立即予以纠正,同时,还加强了对保洁人员的教育和管理,要求发现用电、用水设施损坏时做到随时报告,彻底杜绝了长明灯、长流水等违背节能环保理念的现象这些措施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成本,真正将节能降耗工作落实到实处。(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