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开展“安康杯”救援起复竞赛

2017-04-13 09:2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袁亮 王硼文 王谦

为进一步提升全段干部职工业务素质,以夯实基础为手段,提高铁路服务质量,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为即将到来的防洪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近日,峨眉车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安康杯”救援起复竞赛。

此次活动由该段安全科牵头,在该段九里车站川投峨铁专用铁路线进行,来自该段管内9个车间的5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救援起复竞赛。竞赛采取五人一组,五组轮流实作的方式进行,在随机抽签分组并决定出场顺序后,五组队员分别完成所有规定动作,用时最少者即为得分最高者,如遇动作不规范,少项漏项的话,则由评委组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扣分,最终得分最高者,即为本次竞赛的冠军队。为了达到巩固基础的效果,该段还邀请了西昌机务段专业人员在赛前对人字形复轨器的使用方法及技巧进行了专业讲解。

裁判长一声令下,救援起复正式开始,虽然参赛组员平时不在一个车站工作,但在领队的指挥下,他们配合的异常默契,分工明确,精明干练,都能迅速并且符合标准的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该段乐山北和峨边车间联队因为用时最短,且救援程序步骤完成的最完整,夺得了本次救援起复竞赛的冠军。

“夯实基础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就是铁路部门对内加强的表现,此次救援起复竞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学习、一次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机会”。只见该段峨边车间的参赛选手夏义感慨的说道。

通过此次救援起复竞赛,不仅大大提升了该段干部职工的基础业务水平,也检验了全段干部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该段在今年防洪期间进行应急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在该段形成人人强基础,全员提水准的良好氛围。( 袁亮 王硼文 王谦)

图为:该段沙湾车站的赵亮正在为需要起复的车辆安装人字形复轨器。

图为:该段沙湾车站的赵亮正在为需要起复的车辆安装人字形复轨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