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床电褥子

2017-04-12 09: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保定工务段固安线路车间,地处保定工务段京九线的北大门,车间党支部狠抓党员“两违”控制,已经连续多年实现党员零“两违”。

谈到抓党员“两违”,该车间党支部书记程志峰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车间有一名老党员叫刘德明,身体不是太好,并已经到了快要退休的年龄。车间为了照顾他就安排他在工区干一些做饭、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活。

去年入冬后,气温连续下降,但还没到集体供暖的日子,人坐在屋子里会感觉凉飕飕的。

一天,程志峰抽查宿舍卫生来到老刘的屋里,无意中低头一看,发现床头褥子下面露出了一截白花花的电源线。他判断床上肯定铺着一床电褥子。

见被程志峰发现了,老刘感觉有些尴尬,同时心里暗暗埋怨自己太大意了。

这时,程志峰脸上的笑容已经不见了。

“老刘,你知道单位有不让使用电褥子的规定吗?”

老刘有点不好意思,辩解道:“这屋里太冷,我身体又不好,今天新买的,还没用呢。”

“新买的也不行,这样很危险,并且是严重的违章。赶快收起来,不能用1程志峰的话斩钉截铁,不留一点情面。

老刘极不情愿地收起了电褥子,还发起了牢骚:“太死板了,作为书记为啥不关心党员生活。这不就是个电褥子嘛1

程志峰像是没听见,一转身就出了门。

一个小时后,程志峰又返回来了,变戏法般从身后拿出了一块海绵垫和一个暖水袋,交给了正在打扫卫生的老刘:“拿着,这是我刚给你买的。”

老刘有些不知所措:“书记,我怎么能让你花钱1

“使用电褥子一是违章,二是不安全。你是一名老党员,身体不好,我理解。但是这个头咱不能带,用这个先凑合一下吧。”程志峰说。

老刘有点不好意思:“书记,没事,我刚才就是发发牢骚,我身体也没啥。”

程志峰说:“你刚才一句话提醒了我,把身体冻坏了我可怕嫂子找我算账埃”

老刘嘿嘿一笑。

“行喽!你是老党员了,在遵守规章制度上面一定要带好头,也要监督好其他职工1

“你就瞧好吧!看我的行动1

一个严冬,一份温暖,一份执着,一个标准。“把握住党员的思想,就把握住了‘两违’问题的总阀门1程志峰说。

刊自北京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