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地下车库联络道沥青摊铺进度继续领跑全线

2017-04-09 11: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丽

4月8日上午11时,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在全线率先进行地下车库联络道CK0+036-CK0+836段沥青摊铺施工,联络道内道路路面宽度9米,采用一台摊铺机进行单层全幅摊铺,整个联络道内灯火通明,光轮压路机、胶轮压路机、沥青混凝土运输车施工忙,呈现一片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场面。

该项目部地下车库联络道全长2500米,沥青上面层为4cm的厚温拌阻燃SMA-13沥青混凝土,沥青下面层为5cm的AC-20C中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沥青总方量为7365吨。

由于联络道内空间狭小,空气不流通,粉尘、有害气体易存积,属于有限空间作业范畴。为了确保作业时的安全施工,保证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项目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学组织施工,全员总动员,制定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方案,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一是于4月7日晚组织现场人员、班组长开展了联络道沥青摊铺安全质量技术交底专题会,8日早上对现场工人、操作手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二是每班作业前进行有害气体检测,空气质量合格后再进行作业;三是每隔20米配备一台鼓风机,保持施工现场空气流通,确保工人施工安全;四是为现场作业人员配备反光背心、防毒口罩,还在现场配备多台车辆,以应变施工现场的突发事件,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摊铺过程中,技术人员、试验人员、安质检人员严格把控摊铺质量,经现场检测,沥青厚度、温度、表面平整度、压实度等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规范和质量标准。

该项目部率先进行了车库联络道内的沥青摊铺施工,是在继率先完成了全线首根围护桩基的施工、率先了完成主体联络道浇筑施工、率先了完成了第一节防水卷材的施工、率先完成了第一节联络道台背回填的施工、率先完成了第一个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样板段的施工后,取得的又一辉煌战果,截止目前,共在全线创造了六个率先。

在后续施工中,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继续发扬四局“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有决心有信心率先完成标段内所有工程的按期验收工作,为第十一届国际园林博览会9月份顺利开园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