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出其不意的“绝杀”

2017-04-08 09:4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决定谁是第一名,我们将在备用风险题里随机抽选一道作为抢答题,难度比较大,两支代表队都要把握好这次机会,谨慎一点,不仅要抢到,还要回答正确,才能夺冠!现在,请听题,《事规》第五十八条……”

“丁零零……”抢答器的声音打断了主持人,也打破了现场寂静紧张的气氛。这是近日武昌南机务段练功比武竞赛现场的一幕。

该段武昌运用车间北线代表队选手陈家欣在没有听完题目的情况下按下了抢答器,这让现场观众的心又揪了起来,因为这次练功比武竞赛抢答题环节改变了原来的模式,如果在主持人没有念完题目的情况下抢答,选手就要把题目补充完整后再进行答题,这样才可以得分。

在大家的议论声中,陈家欣不慌不忙地站了起来,开始背诵《事规》第五十八条。“看来这位选手在规章知识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把这一条规章全部背诵出来了。恭喜他回答正确1主持人说完后,现场顿时沸腾起来。至此,经过激烈的角逐,北线代表队摘得练功比武竞赛桂冠。

据介绍,为调动运用系统干部职工学规章、学业务的积极性,3月底,该段决定组织开展练功比武竞赛。全段15个运用车队分别选出3名代表参加,其中1名必须是车队长、党支部书记或指导司机。

此次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北线代表队在第一阶段还落后10分,位居第二,在加时赛中,他们完成最后的“绝杀”,逆转取胜。张艳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