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命能否唤醒施工安全

2017-04-07 23:1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红玉

  2017年4月3日1时01分,成都局川黔线扎佐站52082次调车作业第5钩8-15推进时,调车车列撞上牵出线土档,推进前端第一辆重车脱轨并右侧侵入正线,中断正线行车5小时39分,领车连接员陈坤被压于车厢前端下,经抢救无效死亡,构成一般B(B1)类事故。  

像这样的事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安全是我们在施工中追求的永恒目标,安全问题也普遍出现在施工过程的方方面面……。  

兰渝铁路轨道电路“红光带”整治工程中作业天窗都是在夜间,作业人员需穿戴带反光标志的防护服,施工器具必须贴有反光贴,按指定地点进入防护栏施工。施工作业中如果不设防护或防护措施不到位,就会严重威胁铁路行车安全和作业人员安全。只有正确设置各种防护,才能做到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为了家庭,单位也是为了自己,必须遵守单位的安全规章制度。

作为根本不是前沿尖端课题的施工安全,根本不需要一次次用生命去实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