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乡村号”上的引路人

2017-04-07 14: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德森

三月的大巴山,山花烂漫,风光无限。有这么一群机班,他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为美丽的大巴山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舒健康师徒俩便是其中之一。每天上午,一列贴着“幸福乡村号”的客运专列都会穿越在大巴山深处,它便是由安康机务段牵引的6065次列车。由于大巴山深处交通不便,为了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该列车在276公里的铁路线上需要停靠12站,行车时间长达5小时。

早上八点钟,该段司机舒健康和申笑师徒俩便忙活起来,为当天的出乘做好前提准备工作。九点五十五分,二人将机车与车辆连挂完毕,做好制动试验,确保列车在途中安全运行。

十点零七分,列车准点驶出安康站。

为避免半路饿肚子,两人每次出乘时都要自带一份午饭,抽半路停车的几分钟闲暇时间打个点。三点多,列车缓缓驶入终点达州站,停妥后,劳累了快一天的师徒俩工作并没有结束,而是要将机车换向,重新挂到列车的另一端,为即将返回安康的6066次列车做好发车准备。

下班后满脸疲倦的舒健康却开起了玩笑:“每次值乘这个车次,确实非常累。但一想到我牵引的是‘幸福乡村号’,为的是沿线居民的方便出行,我也跟着幸福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