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把旅客当家人

2017-04-07 10:0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3月20日18时06分,九龙至北京西的Z98次列车自广州东站开出。走进餐车,温馨、和谐的气氛迎面扑来,洁白的窗纱挂放整齐,地面光影照人。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九客运段京九二组厨师魏志坚带领炊事员冯明喜、邓均和罗文平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正在做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的晚餐。餐车长谢宁、服务员袁瑛微笑着在外台张罗,接待点餐的旅客。服务员蒋艳笑容可掬,忙着给前来就餐的旅客倒茶上菜。

不一会儿,一位旅客点的菜就上齐了——金黄的煎鸡蛋、碧绿的时鲜蔬菜、冒热气的清蒸鲈鱼和红烧排骨。品尝味道后,这名旅客赞不绝口:“这比酒店的饭菜还好吃,晚上本来不想多吃,看着这菜我又管不住嘴了1

Z98次列车从南到北,线路跨度大。众口难调,是餐车厨师最难解决的问题。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作为旅客的掌勺人,为了让旅客吃得满意、吃得舒心,魏志坚可谓挖空心思。他自己研制了一种辣椒酱,将朝天椒剁碎,放油、盐、生抽、蒜蓉等拌在一起,每餐给爱吃辣的人送上一碟。一些旅客不喜欢蒸鱼的清淡,喜欢吃炸鱼。而炸鱼要先腌制,程序比较复杂,但因为旅客喜欢吃,魏志坚就不厌其烦地做。他说:“把旅客当家人,就不会觉得麻烦了。”

为了让旅客吃饱吃好,餐车师傅们每天都向旅客征求意见,更换菜式,变换口味,不断改进菜品质量。餐车夏天给旅客煮绿豆汤、西米汤等解暑,冬天熬红糖姜汤驱寒。列车长滕文颖说:“魏师傅做食物很用心,旅客吃他做的饭菜有一种家的味道。”

图为餐车厨师在精心准备盒饭。范 恒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