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宝林:勇闯市场广揽货

2017-04-05 10: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金宝林是七台河站勃利货运营业部的一名营销值班员。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和艰巨的营销任务,主抓营销工作的他不等不靠,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走进市场打出营销组合拳,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关系网、亲友团,多渠道揽货,多品类创收。

金宝林是一个闲不住的营销带头人。面对煤炭运量不断下滑的实际,他带领班组营销人员主动出击闯市场,眼睛盯住零散货物,积极揽货增效。他亲自驱车带领自己的营销团队走遍了黑龙江省勃利县及周边97个大中小型企业、走访货主百余人。无论是县内的蓝靛果、红小豆等知名企业,还是红火毛葱、春力豆制品加工等乡镇合作社,无不留下他营销揽货的足迹。他对事业的忠诚、对岗位的热爱,赢得了企业货主的赞誉和信赖。这些企业都成了铁路运输的好伙伴、好朋友。

在全员营销走访过程中,勃利县秀霞废品收购部走进金宝林视野。了解到这个废品收购部每年3000多吨废纸壳全部通过公路运输时,金宝林立刻意识到这一潜在的铁路货源不能白白流失。他多次与该收购部负责人沟通联系,让货主最终选择了铁路运输,并与营业部达成了长期合作的协议,结束了勃利站从未发运过废纸壳的历史。

金宝林是一个敢尝试、有智慧的营销行家。在揽货增收方面,他瞄准了勃利县目前最大的企业——勃农兴达机械有限公司这一潜力巨大的营销客户。勃农兴达机械有限公司不仅是勃利县知名企业,也是省重点扶持企业。他们自主研发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特别是新产品330揉搓式玉米脱粒机受到农户的欢迎,预计年销售5000台左右。

面对这样一个营销大户,金宝林多次登门找到公司总经理李金泽,向他介绍农机装车的作业流程及加固办法,彻底打消企业对铁路运输农机具的一切顾虑。

此外,金宝林还帮李金泽精算运输费用,让他切实看到铁路运价能够为企业节约多少成本。金宝林靠着真诚、耐心的沟通打动了客户,凭借优质服务赢得企业信赖。通过积极热情真诚的服务,他终于打动了勃农公司的总经理,对方同意所有产品将通过铁路运输并签订了物流总包协议。

在营销创效局面难以打开的关键时期,金宝林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大家立了标、打了样。因其在营销工作中的出色表现,2016年他被授予火车头奖章,被哈尔滨铁路局评为营销状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