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长假前夕施工忙

2017-04-04 22:5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清明节前夕,武汉铁路局襄阳工务段陈家湖线路车间集中力量将辖区内的马棚站5道共约900多米长地段由25米标轨整体更换为无缝线路。

虽然此次会战涉大量的人员、材料、机具(本车间参加施工人员127人,另有综合机修车间、马棚电务工区等配合单位人员及段安调科、技术科指导盯控干部20多人,现场实际总人数约150人,并携带有起道机、拉轨器、钢轨打磨机、内燃扳手等机具20多台。),但现场气氛紧张而不慌张,大家按车间事先制定的周密施工预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进行。全部施工人员分为7个小组,分别由干部和工班长带领,一至四组负责旧轨拨出前扣件的卸除、新轨拨入后扣件的组装紧固及线路几何尺寸的维护,作业过程中每组在左右两股钢轨上各配备一台内燃扳手同步进行作业。第五组为拨轨组,负责旧轨的拨出与新轨的拨入,第六组为后勤保障组,负责工具材料的补充调配和饮用水发放等后勤保障工作,第七组为防护组,负责保障施工过程中现场人员的人身安全,6名现场防护员站在各自的区域防护,保证每一个作业小组身边有效距离内至少有一名防护员。虽然尚处阳春三月,离盛夏还很遥远,但长时间的艰苦鏖战,仍使许多人都汗流浃背,车间总支书记田四龙带领第六小组负责整个工地的工机具、材料、饮用水等后勤物资材料供应,虽然他额头上已渗出一层汗珠,但仍不肯停下忙碌的脚步,生怕稍有懈怠就会影响到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车间主任许云峰负责指挥拨轨,为了使拨轨人员动作协调同步他一直在大声吆喝施工号子,直至喉咙嘶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紧张的施工逐渐接近尾声,下午16时52分最后一米新轨终于被拨入轨槽内,17时23分经现场检查确认线路达到放行列车条件后施工负责人许云峰通知驻站联络员正点销记,17时36分随着销点后的首趟经由马棚站5道的列车88028次整列通过,标志着当天的换轨任务圆满完成。

马棚站虽然只是襄渝线上的一个四等小站,并不承担客运业务,但它紧邻调车枢纽襄阳北站,交通位置非常重要。襄阳北站是亚洲最大的单向纵列式编组站,其编组能力及吞吐量近可惠及到曾有“中国汽车城”之称的十堰、武当山地区及“中国水都”丹江口市,远则辐射到陕、渝、川诸省市。由于襄阳北站长期调车作业繁忙股道紧张,马棚站平时在很大程度上充当了襄阳北站的临时调车常近年来襄阳工务段非常重视马棚站区设备的改造与提高,此前已陆续为该站大修提速道岔、修建西岔区挡砟墙并将三道、四道由25米标轨整体更换为无缝线路。此次又将该站五道由25米标轨升级为无缝线路,这一系列的措施不但减少了今后的线路维修保养工作量、提高了轨道框架的稳定性,也使该站的列车通过、迂回与吞吐能力逐年提升,为缓解襄阳北站一尝四场的调车压力提供了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