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海口管廊第三项目部强雷暴风中施工无阻

2017-04-01 17:2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3月31日白天到夜间海口市迎来了一场强对流天气过程,位于海口琼山区的中铁四局一公司海口地下管廊第三项目超前筹划、措施到位,临建施工未受干扰进展顺利。

该项目部在30日接到管理公司、局指挥部《关于做好防御南强对流天气的紧急通知》后,项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采取多项预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一是专项领导小组让预控措施落地。该项目部制定了防雷雨专项应急预案,预案中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分工明确,各尽其责,确保突发情况整体协调预控能力显著增强。二是专题会议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项目接到通知后的当夜召集员工和农民工们开设了一堂防雷暴安全知识课。课堂上针对户内外防雷措施、防范次生灾害及自救方法等进行全面讲解,普及了应知应会安全常识的同时切实提高防范能力。三是施工生产紧急部署,确保安全可控。对已砌筑的围墙进行加固处理,对工程材料进行妥善堆放并用防雨篷布进行遮护;停止正在施工的外围墙混凝土浇筑,确保工程安全与质量;对临建施工现场的安全用电进行详细排查;对砂带、铁锹、发电机、抽水机等防汛物资足量储备。四是运用互联网对天气进行实时预报。项目部调度紧盯气象信息,及时在班组微信群、项目QQ群、小车班微信群广泛发布气象信息;安全员针对当时气候情况同步发出雷雨防范要点,促使全员紧绷安全施工心弦。五是雷雨期项目部后勤部门考虑周全确保生活物资充裕供应。项目部综合办对生活饮用水、蔬菜、禽蛋、新鲜肉类等食材有计划的储备,确保因雷雨期带来生活物资匮乏。

在31日下午15:00开始至次日凌晨强风暴过后,该项目部及时的恢复施工生产。在项目部幸福家园临建施工现场,一派紧张施工生产恢宏场景。35亩的场地内围墙砌筑、房屋基础整平、破碎机对场区内配套基础开挖等有条不紊的展开;与此同时工程技术人员对即将开工段所需征迁范围内场地附着物追踪调查。

该项目部全员团结一心、密切协作,面对沿海高热潮湿及雷雨风暴季候提前预控、沉着应对,确保生活有保障、安全生产稳健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