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突发病 牵动众人心 ----陕西小伙列车上突发疾病,铁路工作人员帮其就医治疗

2017-04-01 09: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红霞

3月29日,郑州北建筑段苏州六组值乘的k1149次列车,从滕州站开出不久,列车上突然传来了12号车厢列车员的紧急呼叫声:“车长,我是12号车厢列车员,请您速来12号车厢,我这儿有一名旅客突然患玻”正在值班的李刚、张保军两位车长听到呼叫声,与安全员刘燕窝疾步来到12号车厢,在列车员焦新卫的引领下,看到有名30多岁的旅客瘫坐在厕所内,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大家赶快将其搀扶安顿到一个铺位上。

经了解该,该栗姓旅客是陕西人,凌晨4:40从菏泽站上车就休息了,要到南京去。6点多钟,列车员焦新卫巡视中发现该旅客吐了一地,铺上也是,他赶紧拿来簸箕、扫帚打扫,并拿毛巾帮他擦拭,接来开水让他喝下。问他哪不舒服,该旅客说他可能有点晕车,应该没什么大碍,平常血压有点高,但从没吃过药。在随后的一个小时内,该旅客频繁的往返厕所,这次进去十多分钟还没出来,焦新卫赶忙过去开门查看,发现情况异常,赶快报告车长。

李刚车长急忙通知车上的红十字救护员周小爱拿来血压计为患者测血压,血压显示数值为193—147。与此同时,列车广播传来了急寻医生的声音:“各位旅客,现在车上有位旅客突患疾病,需要救治,有哪位旅客是医务工作者,请您速到12号车厢。” 

很快就赶来了多名从事医生和药房工作的旅客,一位卢姓医生对患者进行了初步诊断,判断血压太高,引发颅内压升高可能造成脑出血,而列车工作人员找来的降压药药效较慢,希望能有见效快的药物来快速降压。

广播再次响起,又有四五名旅客纷纷送来降压药。这时,急救员已经备好开水,医生选择了其中一种药让病人服下,半个小时后,血压仪显示值降为170—123。医生建议该旅客在前方站送医救治,以免耽误病情。

李刚车长及时与上海铁路局客调中心联系,让徐州站工作人员联系120救护车。8点36分列车到达徐州站,赶来的120救护人员已在站台等候,上车诊治病人的情况,并将病人及时转至救护车上。

看到患病旅客病情得到控制并就医,众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旅客突发病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