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东二通道列车牵引步入电气化时代

2017-04-01 08: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陈凯

(孙业国 陈凯)3月28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为期半个月的华东二通道旅客列车电气化牵引试验圆满结束,这标志着该通道列车牵引正式步入电气化时代。

华东二通道从阜阳出发,经淮南、合肥、芜湖,终到乔司,运能长期紧张。为充分释放前不久开通的阜阳至芜湖359公里电气化区段运输潜能、降低运输成本,上海局坚持建成一段、开通一段,逐步实现货运、客运列车电力机车牵引运行。

为保证旅客列车电气化牵引平稳过渡,该局详细制定预想措施,围绕电力机车构造原理、机车操纵、故障处置等重点内容,在担负华东二通道列车牵引任务的合肥机务段选拔90名内燃机车乘务员,开展“转电”理论和实作培训。他们通过以老带新、专业干部全程添乘指导等措施,补强乘务员实作短板。

该局在提格升档培训电力机车值乘人员的同时,组织华东二通道沿线电力设备管理单位抽调200余名精兵强将,针对接触网“松、脱、断、卡、磨、裂”等质量关键点存在的质量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实名制整治设备,确保电气化运行区段供电设备质量过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