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提升高铁养护维修品质

2017-04-01 08: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陈南辉)今年以来,南昌铁路局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升高铁养护维修品质。截至目前,这个局高铁设备运行状况良好。

这个局在优化高铁养修管理体系的基础上,不断提升高铁相关设备养护维修水平。他们采用进口精磨机打磨外形尺寸不达标焊缝,委托专业打磨公司对过度打磨、光带不良、非工作边与轨顶圆弧的交角为尖角的直尖轨实施廓形修理;做好高铁道岔养护维修,落实道岔周巡查、月度静态检查制度,加快杭深线剩余74处伤损直尖轨更换进度,完成所有正线道岔直尖轨廓形修理,改善受力状态;定期开展高铁道岔维护管理技术总结和交流,对疑难病害组织技术攻关,不断提高道岔维护管理水平。

无砟轨道的维护管理也是提高高铁养修管理水平的重点。这个局为此严格落实无砟道床静态检查制度,每半年覆盖检查1遍,对未处理的Ⅱ级及以上伤损处所每季度检查1遍;建立观测制度,对每处低温板、各类过渡段建立技术台账,定期观测,掌握变化趋势,发现异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高温季节连续型无砟轨道板防胀工作,通过动态添乘、夜间静态检查和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等方式,及时发现上拱迹象,安排整治;推进无砟道床伤损修补工作,按照伤损类别和程度进一步梳理Ⅲ级伤损,提出监控和整治指导意见,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安排实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