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佛山地铁三号线3206-1项目部开展学雷锋进校园活动

2017-03-31 16: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文怡

( 胡文怡)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广志愿文化,倡导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3月31日下午,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佛山地铁三号线3206-1项目书记王振中、综合办公室主任梁意茂带领部分职工到狮山镇招大学校,在校园内开展了一次“校园卫生死角大清扫”活动,让学校诸多卫生死角焕然一新。

活动中,志愿者们仔细的清理落叶、清理操场排水沟里的垃圾,不怕脏不怕累。招大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也加入到打扫活动中来,“这些地方平时都不会有人在意,但如果垃圾过多确实非常影响学习环境。”一名同学这么说道,“每天大家都在校园里学习挺长时间,如果校园环境好了,最终受益的还是自己。”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清扫,道路被打扫干净,操场边缘、排水沟等日常很难清理到的卫生死角也都得到了有效清理。

这次大扫除活动的开展,让这些“雷锋精神”的崇拜者,将内心的崇拜化为实际行动,这使职工们深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无处不在,志愿者两人一组,五人一群,有人手持扫帚,有人手拿簸箕,还有人拿着铁钳,忙的不亦乐乎,但脸上的笑容却依然灿烂,并没有因为辛苦而减少,反而是透露出一种幸福的信息。

在此次学雷锋进校园活动中,处处体现了项目部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恒的精神。清理垃圾是又脏又累的活,但尽管如此,志愿者们个个还是干劲十足,没有一个叫累,更没有一个推脱。因为他们知道,这次活动不是表面的作秀,这是大家的责任,也是大家的义务。这次活动的目的不仅在此,还希望大家把“昨天”的雷锋精神带到“今天”和明天,把三月的雷锋精神贯穿今后的每一天。

viewfile.jpeg

图一为老师为学生演示清理排水沟的方法

viewfile-1.jpeg

图二为项目部书记王振中带头清理校园垃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