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汲取“3.25“事故教训 筑牢安全底线 广佛环线GFHD-2标三工区中铁19局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

2017-03-30 10: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李秀英

viewfile.jpeg

本报广州讯(张达健 李秀英)3月29日晚7时,广佛环线GFHD-2标中铁19局三工区项目部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要求参会员工深刻汲劝3.25”事故教训,严防死守,确保当前和今后施工安全。

会上,安质部部长徐益朝传达了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关于立即开展珠三角城际铁路工程支架、排架、脚手架、移动模架等支撑体系施工安全专项排查的通知》和《深刻吸取从化“3.25”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全市建设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结合这起事故,要求大家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把外事当家事,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和查找自身在安全管理方面的“盲区”和“死角”。

viewfile-1.jpeg

他在讲座中向不少农民工提了不少常规问题,什么叫“三违”?什么是“三不伤害”?什么是“安全三大宝”?这一问一答,真让不少人学到了不少东西。

与此同时,该工区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庄尚标总裁在中国铁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上的重要讲话,刘汝臣副总裁提出的“两抓两管”即“管人”“管事”,“抓思想”“抓落实”的安全工作思路。在宣贯中,他们结合首开点施工特点,对焊接加工钢筋棚,要求进场工人必须进行班前安全教育,必须持证上岗,必须系好安全带,必须佩戴安全帽,必须旁站监督,做到有人的地方就要有人旁站值守。

消防桌面演练,是三工区安全教育的主要课题,自从入住一栋六层高楼后,他们多次利用安全专题会进行消防桌面演练,既讲知识又讲安全逃生,既生动又易懂,让人很受启发,这次安全专题讲座会上,他们向大家灌输了“实战”桌面消防演练知识并与37名农民工签订了《安全质量环保包保责任状》。

viewfile-2.jpeg

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专题讲座会上,严肃、紧张的宣贯学习,赢得了农民工兄弟的声声赞叹,大家表示:一定认真汲劝3.25”事故教训,把安全当家事,筑牢安全基根,消除安全隐患,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下班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