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佛山地铁项目部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7-03-29 09:1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文怡 张晓娟 梁意茂 马子贺

“演练开始13月27日上午10时,随着中铁十九局集团佛山地铁3206-1标项目经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总指挥郭庆彪的一声令下,该项目部2017年第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兴业路站现场技术员鲁南发现火灾险情后,第一时间电话上报生产副经理王德林,王经理立即组织现场抢险组赶往现场,并将情况上报给项目经理郭庆彪,郭总当即启动项目部3级应急响应预案。现场抢险组、紧急疏散警戒组、救治后勤组和新闻信息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立即进入状态。有的组织灭火,有的指挥疏散撤离,有的担任现场警戒,有的救治伤员,有的采集信息。在忙而不乱,秩序井然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了预定程序,演练圆满结束。

为了搞好这次演练,项目部安全总监、演练副总指挥任顺春提前策划并组织了演前培训和桌面推演,现场60多人参加了演练。演练结束后,中铁建佛山地铁3206标指挥部副指挥长公维良点评到:这次演练准备充分,指挥得当,取得预期效果,圆满成功,并要求大家人人增强安全意识,掌握自救常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委书记孙云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汲劝3.25”事故教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二是立即组织对现场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压实每个人的安全责任,做到管施工必须管安全、到现场必须管安全、凡是有人施工的地方必须有人管安全,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加速施工进度,全力以赴完成2017年工作目标。

中铁建佛山地铁3206标指挥部安质部长黄雄,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以及中铁十四局集团佛山地铁3号线项目部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演练。(胡文怡 张晓娟 梁意茂 马子贺)

viewfile.jpeg

图一为项目部安全总监任顺春进行演前培训

viewfile-1.jpeg

图二为演前动员

viewfile-2.jpeg

图三为现场灭火

viewfile-3.jpeg

图四为救治伤员

viewfile-4.jpeg

图五为领导点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