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要打好营销“信息战”

2017-03-29 08:0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笔者看过一则报道,国内某企业的新产品一直销量不错,而取得这一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有专人负责搜集市场情报,掌握市场行情,加强研究分析,从而能够瞄准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及时开发出新产品,在市场中占得先机,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笔者认为这种做法颇值得我们铁路企业借鉴。

古语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市场如战场,企业能否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及时掌握市场信息。通过搜集分析市场信息,企业可以抓住经营机会,推出适销产品,增加经营收益。尤其是开发新产品时,更需要企业派遣人员直接与市场接触,掌握客户所思所想,分析把握产业发展方向,为企业研发和生产适销对路产品提供精准的信息。

笔者认为,我们铁路企业也必须广泛开辟信息渠道,从各类信息中筛选出对自己有用的东西。首先,我们要建立市场信息系统,借助科学的手段对市场信息进行连续的、多方面的综合分析,了解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使之条理化。其次,我们要注重和旅客、货主的沟通互动,可通过直接询问、电话访问、问卷调查或电子邮件、短信、微信等方式了解他们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意见、建议。最后,我们要综合各方面因素,对市场趋势做出准确的分析判断,为各种经营活动的下一步方案提供重要参考,减少决策失误,为企业获得长期稳定的效益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