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线绿化 倡导精神文明

2017-03-29 08: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铁路线路绿化意义非凡,必不可少。目前,中国铁路运营里程超过12万公里。铁路线路绿化,既可以防止土体滑坡、稳固线路基础,又可以美化线路,还能对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在不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铁路部门应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充分利用空闲地、拆违治乱后的公共用地等资源,广泛开展造林绿化活动,种植经济林、防护林或建设苗圃,并对城市路段按照城市园林绿化标准进行美化,对适宜种树种草的裸露土地全部实施绿化,对铁路沿线重要地段、重要区域、重要部位的既有建筑、标志性建筑、附属设施及园林绿化进行规划设计,使得绿色安全屏障作用进一步凸显,为旅客营造“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出行环境。

硬朗的铁路线路与柔和的绿色相结合,可以使旅客产生愉快的出行体验,让人们感受到绿色大自然的魅力,更加热爱生态环境,促进环保意识的增强。因此,铁路线路绿化彰显了倡导精神文明的大情怀,为精神文明建设锦上添花。

刊自中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