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撬车器破解移车难题

2017-03-28 08:1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个撬车器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13月13日,在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上行站修车间修车库内,修车一班职工赵建卫指着撬车装置高兴地对车间副主任王路说。

这个装置是该车间最近研制的撬车器,它使用起来既方便又安全,效率也高,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撬车“神器”。

郑州北上行站修车间是全路特级站修作业场,日均临修车40多辆。车辆入库检修时是多辆连挂在一起的,从事车钩检修岗位的职工在作业时,必须多人合力用杠杆撬动车辆,使相邻车辆有一定间距,才能检修车钩,不仅耗费大量体力,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2月初,车间党员技改小组成员郭涛主动向车间请缨,担负起解决这一问题的重任。他多次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反复观察揣摩,一个研制撬车器的念头在他脑海中闪现。

说干就干,郭涛绘图纸、找废料,反复切割、打磨、焊接,10多天后,一个由主杠杆、舌掌和副杠杆、支键组成的专用撬车器就呈现在职工面前。

该撬车器样式新颖,使用简单方便。它巧妙利用杠杆原理,主杠杆端头用销钉连接舌掌,舌掌可以绕销钉在300度范围内上下转动。副杠杆一端呈槽状与主杠杆用销钉连接,另一端下面呈40度斜面,并用支键作为支撑点与钢轨面接触。

有了撬车器,一个人就可以轻松撬动车辆,安全快捷,作业效率高,受到了职工赞扬和青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