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东车辆段 五项举措汇聚合力

2017-03-28 08: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施玉萍

(樊康屹 施玉萍)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湖东车辆段以规范大秦重载车辆标准化作业为目标,采取五项举措,汇聚保安全合力。

主题宣讲定调子。该段以“我的标准我精通”为主题,组织技术能手、岗位标兵成立宣讲团,到职工中面对面讲经验、谈感受、教方法,激发全员学标、贯标、落标的热情。

示范引领做样子。该段利用微信等载体,及时推送按标作业视频,分享典型故障处理图文资料等,营造“强基达标我有责,提质增效我受益”的氛围。

分众讨论解扣子。该段以班组为单位,采取安全反思、案例剖析等形式,组织职工进行集中讨论,及时消除大家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有效促进作业标准的落实。

岗位实践压担子。该段立足按标作业,在全段开展 “我为质量标准秀个图”竞赛,分享上标准岗位、干标准活、说标准话的先进做法,让24个党员标准岗带头承诺,带动职工群众岗位创效。

全员实干撸袖子。该段通过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征集、课题攻关、典型选树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提质量、增效益。“车辆扁开尾破除装置”代表太原铁路局在山西拾五斜竞赛成果展览会上展出。“车辆缓冲器拆装专用叉车安全防护挡板”等17个小发明在生产一线推广运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