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增强党员安全风险卡控意识

2017-03-27 09: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发挥组织优势,转变观念,创新思路,用活载体,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为重点,持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该段党委以强化党员职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教育为切入点,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视频党课、模拟演练等时机,宣传讲解安全形势任务、岗位安全风险要点、典型案例等内容,增强党员职工按标作业保安全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牢固树立“超前防范”的风险意识、“安全风险必须立即解决”的危机意识和“安全风险排查全员参与”的责任意识。

为切实提升党员控制风险能力,该段党委精心制订党员提素方案,采取专题党课、“默写会背”考试、岗位练兵、比武演练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积极主动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落实标准化作业、控制安全风险的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段党委把加强党内安全风险控制和破解运输生产中安全、质量难题作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内容,在一线党支部成立16个党员攻关组,针对防洪防汛、防坡停、调车作业以及机车质量等安全生产难题进行攻关,促进成果转化。把设备质量保安全作为基础性工程,对全段138个关键设备、重点设备由技术精、责任心强的党员骨干包保,挂牌明示,责任到人。把帮教关键人转化作为阻断安全风险的关键,组织党员骨干与82名安全关键人结对子,采劝一对一”谈话、跟班作业、专题辅导、随机查岗等方式进行跟踪帮教,促使其提高安全意识和保安全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