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赶走春困扎紧思想篱笆

2017-03-27 09: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泽旭 左鹏

(马泽旭 左鹏)春季气候日渐回暖,人容易困倦、疲乏、昏睡。为预防“春困”,西安西站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扎紧职工思想篱笆,确保运输安全。

该站党委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狠抓职工思想教育,利用“三会一课”、点名会、交班会等时机,从车站、家庭、个人3个层面,讲清、讲明、讲透“春困”给生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为职工敲响警钟;引导职工在班前充分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工作负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该站要求各车间管理干部紧盯早交班、午饭后、前半夜、后半夜等“春困”易发时段,利用职工待避、等工的空隙,由班组长带头学规章提问题,通过班组互相学、职工互相问的方式,不断提升职工的业务技能,夯实安全基础!

同时,该站对调车员、信号员、调度员、司机等关键岗位进行实时盯控,引导职工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按规定使用好无线调车灯显设备等,杜绝简化作业程序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