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 主题教育活动

2017-03-27 09: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袁亮 赵杨 熊国林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总公司党组及路局党委关于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近日,峨眉车务段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深刻领会活动内涵,迅速传达活动精神。该段先后两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讨论活动内容,深刻理解活动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同时,召开峨眉车务段“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由该段党委书记向机关各科室、车间、公司主要负责人作活动动员部署,并在动员会上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目标以及重点任务做了详细解读。

二是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扎实推进活动开展。该段成立了以段长、段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办公室牵头,成立活动办,下发活动方案和推进计划表,要求全段各车间、科室、公司要及时向活动办反馈工作开展情况,加强信息交流,并于每周召开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日常协调推进。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形式,深入开展广泛宣讲。该段围绕活动目标,召开宣讲骨干培训班,并通过撰写宣讲提纲、发放辅导读物、制作优质课件等形式,为全段宣讲活动提供基本依据,确保层层宣讲有力度。同时,该段发动全段干部职工,以图解、动漫、H5网页、微电影、微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制作推广了10个职工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作品,并通过“峨车微家园”、段办公信息网、“微信群”、“QQ群”等平台进行推广发布,更好适应职工群众的思维方式和接受习惯,切实提升宣讲吸引力和参与度。

四是突出活动统筹推进,强化活动实际成效。该段要求全段各级组织以及各车间、各班组、各科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贯彻到日常具体工作中,确保活动内容与安全、运输、服务、经营、党建、企业文化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统筹推进。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在“三亮三比三评”“闯市场创效益比贡献”“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等活动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与培育高铁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等结合起来,通过总结提炼、学习宣传和岗位践行,进一步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 袁亮 赵杨 熊国林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