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K2905次乘警慧眼识破“铁路人”

2017-03-25 18: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利君

凭着对铁路系统工作性质的粗略了解,拿着一本伪造的铁路职工工作证,进站、乘车屡屡顺利,但最终却栽在了K2905次列车乘警的手上。

3月25日凌晨5时许,由西安开往温州的K2905次列车运行安徽省淮南~合肥区间,乘警孟利君带领安全员尹宝新.黄波对车厢进行夜间防盗宣传,当进行至8号车厢时,车厢中部一位年龄约五十岁左右的妇女发现巡视来的乘警表现出异常的紧张,乘警孟利君立即上前进行盘问,该妇女从小挎包拿出一本铁路职工工作证晃了一下说:我是职工。就急忙将工作证装回包里,当让其出示身份证时,该妇女慌称自己没带身份证。凭着多年的经验,孟利君认定该妇女应该是有什么问题,于是将其带至餐车,但对其所带行李物品进行检查均无异常。考虑到该妇女声称自己是铁路职工,于是孟利君对其铁路常识进行提问,但该妇女对铁路常识却一问三不知。无奈之下只好承认自己所持的铁路职工工作证为假证。经再次询问得知:该妇女姓王,现年五十二岁,系淮南县某企业退休职工,由于经常来往于淮南~合肥区间,为节约车费,于是就萌生了办本假的铁路职工工作证混车的想法,从去年十月到现在在淮南~合肥区间乘火车混票屡次成功,却万万没想到栽到了K2905次列车乘警的手里。

“天网灰灰,疏而不漏”,依据中华人民共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警组对王某使用假证,冒充铁路工作人员的行为给予了治安处罚。

1.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