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设民族团结连心线——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铺架前期散记

2017-03-25 17:2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美丽的内蒙古科尔沁草原,以其独特的民族生活方式,放飞多少脍炙人口的草原歌曲,《敖包相会》、《陪你一起看草原》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唤起人们对科尔沁草原多少美好的向往。正在建设中的内蒙古通辽至辽宁新民北站的客运专线,象征着民族团结的一条连心线、脱贫致富线。担负通辽客专全线铺轨任务的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项目部,把建设高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到民族团结的高度审时度势,凝心聚力形成拳头主动出击,展开了一场与自然难题和施工难题“扳手腕”的较量。

铁路施工贵在神速。2016年5月23日中标后,项目部快速进尝快速安家、快速征地、快速进设备,“四快”为抢占施工主动权夯实了基础!

公司副总经理邵小良对照图纸查看现场,对图纸设计的兴隆山镇铺轨基地提出变更彰武站南侧的方案。铺轨基地是各道工序供应材料的枢纽,合理合适的铺轨基地可以达到省时省力的作用。但兴隆山镇铺轨基地设计方案协议铺设5公里的专用线,征地拆迁难度相当大,经过多级汇报终于变更到彰武站附近的铁路永久用地。

彰武站改是制约全线进度的瓶颈,公司副经理邵小良、项目部书记邵光灿、总工宋丽军等领导,加大内外部协调力度,从车站配合到线下施工对接,从材料进场装卸到施工要素的筛选,从组织架梁施工到铺轨基地建设,从新民北站股道铺设到道砟质量的验证,从成本分析核算到各项费用的把关审批,各项工作走在前面,清晰的思路化解了各种矛盾,营造了宽松的环境。

9月20日,实现全线率先架梁开工。11月4日,轨枕、高速道岔、钢轨陆续发运至彰武柒田物流专用线卸车储备。11月23日,161(80亩)存砟场征地、平整完成。11月28日,荣获蒙辽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下半年信誉评价加2.5分。实现2016年度人员和机械安全零事故。

今年是通辽客专铺架主体的攻坚年,历经了前期的准备“磨刀”  期,铺架正进入逐渐提速的阶段, 建设蒙辽客专民族团结连心线任重道远,他们将不辱使命、谱写铺架作业新的篇章。(杜晓言)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