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化修制改革降成本

2017-03-25 09:2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王智明

(陈南辉 王智明)3月中旬以来,南昌机务段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深化修制改革,减少维修成本。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段结合开展危机、服务、市场和成本“四个意识”大讨论,组织干部职工体验“当一次普通旅客”,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节支创效意识和服务意识。

为降低维修成本,该段按照“压缩委外、控制更新、及时索赔、节约用能”原则,在继续优化机车牵引交路、降低油耗基础上重点改革机车维修方式,通过提升自身维修技术水平减少维修成本。

在机车维修时,该段过去大多采取与大厂合作修的方式,一台机车要付给厂方近60万元维修费用。为了减少这项成本,他们在合作修理过程中,潜心学习厂方维修技术,快速提升了自主修理能力。今年以来,他们决定对52台机车进行自主修理,不再委托给大厂。实践证明,该段的维修质量已经超过厂方。不仅如此,他们还在机车使用砂上做文章,以河砂替代石英砂,进一步降低了成本支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