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厨房有“秘密”

2017-03-24 09: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8日17时30分,重庆客运段值乘的Z96次列车运行到重庆与湖北交接处,旅客们正安静地欣赏窗外美景,列车中部的餐车厨房里却是一派“火热”景象。

Z96次列车厨师李庭伟正在这里“秘密”打造“舌尖美味”。他麻利地点火、下油,把切好的辣椒及葱姜蒜煸香后,下入五花肉翻炒。当肉片颜色变透明、边缘略微卷起后,李庭伟立即放入郫县豆瓣。这种豆瓣酱色泽红亮、味道香浓,是李庭伟做回锅肉的“标配”。他最后放入青蒜略炒,再加料酒、糖,颠炒数下后出锅、盛盘。

可别小看这道最家常的回锅肉,它记录了李庭伟无数个不眠之夜。为让生肉能有效去血水,李庭伟试验过冷水下锅和沸水煮肉;为去腥味,他在水里试过加葱段、姜段,还有橘子皮;为让回锅肉吃起来不油腻,他又从火候控制中研究肉片怎样才能煸透……面对这样一道家常菜,李庭伟试验、改良过无数次,才有了如今无数旅客交口称赞的菜肴。

Z96次列车开行之初,李庭伟就开始根据沿线旅客流向特点,琢磨旅客的口味变化,初步确定了这道回锅肉的口味。他在段每周一的餐饮交班会上提出建议,并同餐饮指导反复试验,最终将豆瓣酱的比例固定下来。这道菜兼顾了南北旅客的口味,以“色”“香”吸引旅客购买,以“味”获得旅客赞同,独特的口感让人难以忘怀。

李庭伟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这道回锅肉一经推出就深受欢迎,前来点餐的旅客一拨接一拨。

高明洁

编后 出门在外,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是很多旅客的愿望。为实现这一旅途愿望,李庭伟不断摸索、执着探究,找到了烹制精品菜肴的“秘方”。吃上一口回锅肉,香在嘴上,甜在心里,旅客唇齿留香时最想做的或许就是为列车服务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