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职工江城论“健”

2017-03-24 09: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马仁林

(王亚琼 马仁林)针对劳动安全管理工作中潜在风险多、管控难度大的实际,近期,武汉铁路局从职工职业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多个方面完善职工职业健康保障机制,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防范劳动安全风险。

武汉局深入推进健康武铁建设,以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控为重点,以建设站段、车间健康小屋为突破口,规范职业卫生管理,加强职工职业健康的维护与干预。

该局不断建立完善职工职业健康档案,定期组织职工健康体检和心理健康咨询,增强职工职业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知识。他们加强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检查职业危害作业岗位警示标识设置、防护用品使用及防治措施的落实。同时,该局突出抓好车间、班组小药箱配置与动态管理,组织开展送关爱、送健康服务,促进职业健康保障措施的落实。

武汉局深入推进机车乘务员职业健康行动常态化。他们在班前为机车乘务员测血压,并将健康行动纳入机车乘务员家庭安全包保合同,加强身心健康干预与健身活动日常管理。该局还不断改善机车乘务员待乘、间休条件,营造良好的工作休息环境。

此外,这个局全面做好职工高温天气作业、冬季室外作业、单岗作业劳动保护和女职工特殊保护工作,并为职工配齐劳动保护设备、设施和备品,加强关键作业人员日常生理状况的跟踪,并给予人文关怀,保障职工劳动安全,让职工能够身心舒畅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