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掀起新一轮标准化建设大比拼

2017-03-22 10: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3月21日晚,承担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施工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利用4个小时的时间,专门就标准化建设的要领、重点、规范、标准进行了学习讨论,号召全体员工来一场标准化建设大比拼,确保丽香铁路建设全面达标。

为保证学习质量,项目部专门请来了公司专家组、安质科技部工程师及工程管理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组织学习讲解标准化建设的含义、主要内容、要领要点、规范标准和具体做法。专家组从礼节礼仪开始讲授,对日常接待工作中的文明用语、接待要求、衣着衣帽、微笑服务、递烟敬茶到会议宴席的座次排序等,详细进行了讲解。要求无论是接待上级领导、外来办事人员还是基层员工,都要以礼相待,诚恳热情,大方得体,不卑不亢,从礼节礼貌上展示出这个国企的大家风范。

在讲到施工中的标准化建设时,专家们重点就隧道施工中的设计规范、技术要求、操作要领、安全风险规避、工程质量保证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施工中具体操作进行了举例说明。比如光面爆破中的炮孔布设、炮孔深度的控制、装填火工品的操作、炸药量的计算与实际装填、预留炮孔的间距、初期支护钢拱架间距保证、初期喷护混凝土的平整度控制、二衬防水板的铺设、二衬钢筋的定位、二衬台车就位、二衬端头模板的支立、逐孔浇筑的把控、二衬混凝土的浇筑和振捣等等,讲解得详细明白。他们从一克炸药对爆破的效果影响到一个螺丝的松紧对二衬的外观和质量影响;从掘进台车的临边防护到二衬台车施作人员的站位防护;从混凝土的搅拌、运输到浇筑前的塌落度试验等方面,一一进行仔细讲授。

当职工们对讲解的问题提出疑问时,专家组悉心倾听,不厌其烦的耐心解释。并强调落实设计规范、坚持设计标准才是保证标准化建设的根本。要求项目部加大现场管理监督和节点考核,一面让标准化管理深入人心,一面调动好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只有人人坚持标准、人人认真负责,才能真正使工程各项指标达标,才能干出内实外美、质量过硬的优质工程。

通过专家组讲授和职工讨论相结合的学习教育,不仅加深了职工们对标准化建设的印象、弄明白了什么才是标准化建设,也有效调动了职工们的工作热情。在答疑解难的讨论中,3个工区及7个架子队职工摩拳擦掌,互不服气,分别提出了口头“挑战”和“应战”,纷纷表示:在标准化建设的大比拼竞赛中,一定战胜对手、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好节点计划任务。(孙臣领)

职工们在聆听专家组授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