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模为新职司机上第一课

2017-03-22 08: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景 汪忠杰

(胡景 汪忠杰)向塘机务段向塘运用一车间于3月13日至19日在车间大组学习室开办了为期7天的新职司机培训班,满足了运输生产实际需要,有助于让新职司机尽快上岗工作。该车间邀请全国劳模、机车司机郭学飞讲授第一课,共有11名即将上岗的新职司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脱产形式进行,车间挑选全国劳模郭学飞、高级技师万华文等10余名具有兼职教师资格的人员担任授课教师。在培训过程中,郭学飞等“技术大拿”针对近期恶劣天气多发的实际情况,讲解了汛期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同时,他们从非正常行车的正确操作知识入手,系统地讲解了途中机车故障的处理方法以及LKJ操纵技能,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事故案例巩固学习效果,全面提升参培人员的综合技能素质,为新职司机顺利上岗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车间注重培训质量,力求让参培人员真正学到技能本领。他们采用“人人当讲师”形式展开培训,要求每名学员不仅要学,还要分享自己的行车经验,做到学以致用、多学多思,并让郭学飞逐一点评,提升学员的行车实践技能。

据介绍,该车间在培训结束后,将组织结业考试,验收学习效果,推动每一名新职司机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