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落实“三基”建设 增强纪检素质 ——参加纪检监察干部暨巡视工作业务培训有感

2017-03-21 16:3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王晶

根据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纪委的安排,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落实“三基建设”,集团公司在成都温江举办的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知识培训和巡视工作专项培训会。这次培训会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对监察工作的认识、2017年监察工作要求;信访举报实务工作;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工作基本知识;案件审理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巡视巡察监督与实务;案件管理软件知识讲座;纪律审查实务工作;巡视工作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习。

一、进一步领悟纪检监察重要性,提升政治素质

政治素质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核心。通过培训,让每位学员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性、特点、工作内涵、主要内容、常见问题的处理,再认识、再提高、再提升。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对党的忠诚,维护党纪国法和企业规章制度;要认清自身的神圣使命,贯彻落实纪委三项主要任务,五项经常性工作;要看重自身的责任,严格履行纪委监督责任;要敢于担当,严查违纪违规案件,立规矩,树正气,努力将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为公司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拿出应有的态度,展示应有的担当,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进一步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升业务素质

业务素质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素质。通过培训,使每位学员对信访举报、监察、纪律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管理软件使用、巡视工作以及企业相关规章制度、常用文件法规等切身实际工作内容,更系统、更全面的再学习。从信访举报的受理到信访档案管理;从对监察工作的认识到如何开展监察工作;从纪律审查的初步核实到案件移送审理;从案件审理的24字方针到案件审理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从案件管理软件的单位信息基本设置到上报案件管理数据;从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措施到巡视工作应注意的事项,通过授课老师的一一讲解,生动的实践经验,对以往那些难以判断、模糊不清的问题、工作流程、规范的文本,都得到了清晰的答案。信访拟办单、重要信访拟办单的适用范围;约谈、提醒、函询、诫勉的区分;调查笔录、审理笔录的不同之处;问题线索不能当成违纪事实;案件管理软件中违纪行为分类、名称及对应条文……

三、进一步增强履职履责信心,提升身心素质

身心素质是纪检监察干部干好工作的重要基础!通过培训,使每位学员的专业技术得到了提升,对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新形势下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以及日常监督,更明确、更深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沉着冷静的头脑,办事稳妥的行为,吃苦奉献的精神;要有够硬的基本功,完善的基础材料,深入基层,才能胜任本职工作,才能坚定如同在刀尖上跳舞的工作信心。

此次培训将作为纪检干部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学习中,及时学习、善于学习,让自觉学习常态化、持久化,不断丰富自身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突出纪检监察工作亮点,争做一名业务精、效率高的业务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纪检监察工作。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王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