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凡事预则立 不预则废 ——中铁贵州公司实验中学召开劳动竞赛动员会

2017-03-21 09:3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江南

本站贵阳迅(张江南)中铁贵州公司贵安新区实验中学项目部自3月1日掀起的“大干60天,全面完成4.30”节点目标劳动竞赛以来,全体参建员工克服雨天多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工程形象进度大有改观。3月18日,项目经理白峰喜带队进行月度巡检发现,部分楼体进度依然没有滞后,工序交叉作业安排依然不合理,物资设备依然供应不及时,极少数安全质量隐患依然存在,按期完成劳动竞赛节点目标形势严峻。为此,项目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马上决定召开劳动竞赛攻坚动员大会。

会上,项目经理白峰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公司党委书记高永吉在微信工作群里分享的一个经典案例《美军当年是怎样打塔利班的?》,案例阐述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些道理,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在行动之前要做好准备,包括物质准备和精神准备。对于管理一个项目来说,你做的准备多一点,项目成功的概率就会多一点。白经理要求大家一定要树立“抢在前,抓紧做”的思想,重新倒排工期,把剩余工程量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具体分为A区、B区和C区,明确了每个区域工程节点时间和完成指标任务,具体指标细化到区域负责人和技术员,做到日清日结,每两天检查一次,本次“大干60天”劳动竞赛活动结束后,按照规定标准奖优罚劣,及时兑现。项目部各科室要直接切入现场施工生产实际,提前组织好人力、物力、机械设备,合理调配人力和设备资源,创造良好的外围条件和内部环境,在已经开始的劳动竞赛中形成一条绿色通道。白经理最后强调,必须采取重点突击,各个击破的办法,加快生产的节奏,克服当前多雨天气和附属工程不出产值等困难,打响向剩余工程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创效益“三保一创”攻坚战。项目书记张江南则针对外部协调、后勤保障等问题做了详细安排,并要求现场负责人员和施工队要注重地方协调,不推诿,发生问题,积极沟通协调,将问题在现场第一时间解决。并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重新倒排工期,避免急来报佛脚。

目前,贵安新区实验中学项目施工任务都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项目部号召全体参建员工以“大干60天  打好攻坚战”劳动竞赛活动为中心,以“四守四创”方针为导向,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为动力,自觉做到活动期间不请假,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建设之中,为誓夺劳动竞赛取得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