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内品牌 安全生产的助推器 ——安康机务段运用党总支探索思路保安全

2017-03-21 09: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疆 刘国沣

安康机务段运用党总支始终把“深入一线、融入一线、服务一线”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切入点,准确了解和把握职工队伍思想动态,以职工所思所想为抓手,高度重视思想队伍建设,积极探索职工家属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

该段运用党总支在全体乘务员中开展“家庭包保安全,争当十佳贤内助”活动,与职工及家属签订合同书,表彰家庭安全包保“光荣户”,积极鼓励职工家属当好贤内助,发挥好“家庭政委”作用,并在运用党总支创建“安全达人贤内助”党内品牌,确保了职工队伍的持续稳定性和安全生产的有序可控性。

该段运用党总支针对乘务工作的不确定性,把职工的家庭问题作为影响安全生产的重要因素,就家庭不和睦对职工造成的思想不稳定,工作中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深入家访,找寻根源,化解矛盾,使职工“后方”稳定无后顾之忧,让职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该段运用党总支要求各党支部每月要定期进行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苗头,要重点预防、重点分析、及时遏制,并制定相应帮教和陪带措施,确保乘务行车安全。同时利用班前教育、出退勤工余等时间对有思想不稳定倾向的职工进行深入交谈,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疏导,确保每位职工都带着正能量上班。

该段运用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职工排忧解难,把家庭困难、身体多并精神状态差及违章被考核的职工作为重点维护对象,党总支成员一对一专人包保,及时家访、看望、谈心等,送去党总支的温暖,让每位职工都意识到党组织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同志们,从心底间彻底化解了职工心中的结。

今年2月,该段运用党总支发现有一批年底慰问职工的米面油还未领取,经了解,由于春运期间值乘任务紧、居住地离单位远、交通不便等问题无法到车间亲自领取,党总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组织党员服务小组,将100余人的慰问品一一送货上门,切实暖了职工的心窝窝。

截止目前,该段运用党总支完成家访30余次,解决职工实际困难20余件,切切实实掌握了职工所思所想,化解了很多不稳定因素,保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性,有效地提高了职工工作积极性,为乘务行车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