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北段“红光带”整治工程顺利开工

2017-03-21 09: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男

3月20日,凌晨1点钟的合川早已进入梦乡,然而兰渝铁路合川站至中继站12区间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繁忙场景:防护网外,民工们正将架好的电缆往网内拉,网内线路上,带工人员正带着民工将电缆敷设到制定位置,现场施工人员、防护员、带工人员、负责人,吆喝声、呐喊声、答复声此起彼伏,整个施工现场忙而不乱,短短一个小时20分钟,便敷设好3根电缆。而伴随着这一电缆的顺利敷设,也标志着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北段“红光带”整治工程全面正式开工。

此次兰渝线“红光带”整治工程施工,包含从广元至重庆北站共23站区间的轨道电路“红光带”整治,工期仅61天,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协调难度大。成都铁路局、电务处、中铁武汉电化局各级领导给予高度重视,为保障施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兰渝项目部一分部在分部经理朱军的带领下,自2月13日人员进场以来,便组织人员进行相关的安全、技术培训,所有人员培训合格后方可上道施工,与此同时,还积极与各单位签订安全协议,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在接到3月19日晚天窗计划之后,为打响开工第一炮,一分部经理朱军、副经理孙立志废寝忘食,每天与作业队长徐春城沟通,确定入网位置,电缆架盘敷设位置,配合单是否签字,工具材料是否等等,事无巨细;武汉电化局稽查大队队长龙昌忠更是带领稽查队成员亲临现场,就安全各方面予以督导指挥。

3月19日晚9点整,作业队及劳务人员近一百人在工班集合,进行点前大点名,电务领导就点内施工安全事项做了强调说明,工班长王晓东着重重复着施工任务,隆重的场面一下拉升了紧张的气氛。

晚上23点37分,随着调度命令的下达,全体施工人员有序进入防护网,在到达施工地点后便开始紧张有序的施工。

“小姑娘一个人在这么黑的地方站防护怕不怕?”

“不怕1

“一定要填好《防护员通话记录本》,保持3-5分钟通话联系。”

在K1714+710防护点,龙昌忠队长以及电务处王处长正在向现场防护员强调事项。

“小蔡,你们电缆拉到位没有?”

“到位了,后面不用再拉了。”

对讲机里,王晓东正和蔡升华对接通讯,了解电缆敷设进度。

1点20分,合川站S1LQAG处3根电缆已全部敷设完毕,另一组劳务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揭铺电缆槽盖板,整个现场一片火热。

3点30分左右,点内任务提前晚成,兰渝铁路“红光带”整治工程开工启动仪式顺利完成。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分部全体参建将士将以“把兰渝铁路“红光带”整治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为目标,充分发扬武汉电化局“用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继承前辈们“敢打硬仗、善打恶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克服疲劳,振奋精神,牢记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优质、高效、安全地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电务处王处长与现场防护员核对作业内容.jpg

电务处王处长与现场防护员核对作业内容

电务处领导与朱军经理查看桥上电缆槽.jpg

电务处领导与朱军经理查看桥上电缆槽

稽查大队龙昌忠与安质部长常启春查看电缆敷设情况.jpg

稽查大队龙昌忠与安质部长常启春查看电缆敷设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