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龙”舞动南疆线

2017-03-21 08:4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2日6时许,天刚蒙蒙亮,灯光闪烁,大型养路机械镐头和道床石砟接触的瞬间,扬起阵阵黄沙,好似“黄龙”咆哮而出,轰鸣声震耳欲聋。

随着库尔勒工务段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4台大机进入南疆线珍珠泉至吐鲁番区间,一场180分钟的集中修战役打响了。伴随着道床上腾起尘土,作业车以1.5公里的时速前进着。

“今年初,维修设计室就对施工区段线路进行精确、精准、精细的‘体检’,采集了详实的数据。”该段线路技术科的技术人员王振华说,“这些数据对大机捣固作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每隔一段距离,该段龙盘巡养工区工长刘德康就用粉笔在轨枕上写下起道量。“在大机捣固作业中,人员跟进是关键。要随时报告轨枕水平、高低,用来检测捣固作业是否达到标准。”刘德康介绍说。

“这次集中修历时一个月,我们要完成550公里线路的施工任务,捣固道岔95组,维修线路77.657公里。”正在现场检查捣固作业质量的副段长杨虎说。

针对这次集中修规模比较大的实际,该段成立现场协调组和作业组,详细制订施工推进方案,细化作业程序,明确作业安全注意事项,严格执行综合维修验收标准,确保检修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非常平顺!镐头和石砟就像小夫妻,它们两个越亲密就说明捣固质量越高。”刘德康检查完线路高低、水平情况后笑着说。单兆祥 徐多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