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道岔享受实名制检修待遇

2017-03-21 08: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祁耀

(孙业国 祁耀)3月15日下午,含有30项更换作业信息的14位代码深深印在京沪线镇江东站刚刚投入使用的4号道岔轨腰上。在上海工务段管辖的京沪线区段,此次集中修期间,有24组道岔享受着实名制检修的待遇。

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京沪线于2月底启动了固定设备集中修。上海工务段承担着全线列车密度高、运行速度快、货物列车多的京沪线沪宁段道岔的更换任务。为确保繁忙干线的线路质量,该段严把检修质量关,强化作业过程卡控,确保集中修高效推进。

针对所换道岔要满足“高速”和“重载”的要求,该段从道岔组装卸料环节入手,严格按照设计图纸,精确定位道岔各部件卸料位置,抽调专人复核新组装道岔的技术尺寸,杜绝设备“带脖上线。考虑到施工环节多、参战人员多、更换周期跨度大的实际,该段以钢轨焊接头为重点,实行道岔更换全流程、全部件实名制,做到作业全过程可追溯。

结合“天窗”时间短的实际,该段精心制订施工计划,优化施工组织,做到一岔一方案;加强与接触网养护单位的协同配合,做到道岔更换与接触网微调同步完成,确保联合施工作业不晚点、不出错、不相互干扰,在不影响运输秩序的同时,稳步提升道岔检修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