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大修施工夯实线路基础

2017-03-21 08:4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吴卫文

(马常宏 莫育杰 吴卫文)自3月上旬展开线路大修施工以来,南宁铁路局加强施工管理,高质量完成施工计划任务,提高线路设备质量,确保行车安全。

近年来,南宁局管内各线路运量不断增加、列车运行速度大幅提升,加上地质条件复杂,线路设备容易发生各种病害。为夯实安全基础,这个局加大线路设备维修养护力度,今年计划对南昆、黎湛、河茂、湘桂等线路更换新轨256公里,进行线路清筛26公里、线路大机维修1112公里、钢轨打磨1463公里。

为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南宁局加强施工管理,认真做好施工前技术调查,科学制定施工组织措施,细化每日施工方案,认真开好施工前准备会,强化施工责任落实。他们安排写实干部深入现场包保写实,狠抓管理,重点对大修施工计划提报、作业准备、防护设置、过程控制、自轮运转设备运用、路料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施工现场的各种违章违纪行为,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对运输的影响。

为确保劳动人身安全,南宁局坚持把安全宣传教育贯穿施工全过程。在大修施工开始前,这个局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严格的岗前安全培训和考试,部署安全注意事项,落实安全卡控措施,做到工序清楚、标准明确、责任落实,确保大修施工现场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