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顺利通过质监总站检查

2017-03-20 22: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质监总站专家组在上海路局质监站、杭黄铁路公司、监理单位的陪同下来到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对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现场施工工序、文明施工、环保施工、内业资料等进行了详细的监督检查。

此前,上海铁路局质监站、上海铁路局南京安监室监察人员已经对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里巧川隧道、扬之水特大桥、邻近合福铁路并行段路基施工等工点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可控,施工工艺、工法可靠,现场管理、文明施工标准给予了肯定。项目部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落实,隧道开挖、仰拱、二衬施工快速稳健推进,步距合规,安全质量可控;高桥墩、临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防护工作高度重视,增加了安全防护人员和措施,加强了管理,为质监总站检查奠定了好的基础!

项目部对检查高度重视,安排专人现场督促整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把迎检工作作为常态化的管理来抓,极好的提高了施工人员的规范施工、规范操作的意识,现场施工安全质量得到提高,标准化程度得到有力提升。

中国铁路总公司质监总站专家检查组一行来到杭黄项目,马不停蹄分成两组随机抽检了峰高岭隧道3#斜井和DK228+503~DK228+763段路基、北村特大桥无砟轨道等施工现场,全面仔细地检查施工实体质量。

隧道检查中,重点对峰高岭隧道仰拱、二衬安全步距红线问题进行测量,对初期支护施工的钢架间距,仰拱施工的钢筋间距,隧道二衬施工的外观质量,隧道内防排水系统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专家组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DK228+503~DK228+763段路基检查中,对路基边坡、骨架护坡等实施破检,测量厚度和深度,关注路基的施工、防护工程等的质量,对路基排水进行了检查。在北村特大桥无砟轨道现场,检查组对无砟轨道底座板、道床板、防水层外形外观尺寸进行了核实,对实体质量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现场看完后,两个检查组汇合沟通,在项目部会议室详细查阅了相关工点图纸、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监控量测报告、无砟轨道施工方案、沉降观测资料、试验资料、检验批、监理日志、施工日志、监理通知单台账、整改资料等内业资料。

最后,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通报的小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严格控制无砟轨道施工,把技术交底工作做足,强化管理,严把质量关,认真研究图纸和规范,按要求施工,提高施工管理整体水平,打造一流管理团队,建设优质精品工程,高效、优质、快速完成杭黄铁路建设任务。(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