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盯紧源头 防控安全风险

2017-03-20 13:1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江闽轩

(陈南辉 江闽轩)3月15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这个局根据今年建设项目特点,盯紧源头,超前防范,确保施工安全。

2017年,这个局逐步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加强施工过程安全风险防控,保证施工安全和行车安全。他们在落实年度安全风险管理实施方案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定期风险评估和公布制度,动态梳理月度、季度项目风险工点,细化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及时公布并抓好落实;要求施工、监理单位每日对风险源实施跟踪、分析,动态评估风险防范措施的有效性。他们严格落实营业线、隧道等高风险工点的领导包保和带班作业制度,落实岗位人员责任,确保施工全过程受控。

同时,这个局还根据阶段性、季节性安全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他们重点检查营业线施工工完料清,防火防爆用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防洪、防台风方案制订落实、应急响应和干部包保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保证季节性施工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