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强化党建促达标 提质增效做先锋

2017-03-20 09: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少康

3月15日,洛阳供电段唐河供电车间党建活动室内充满着严肃的氛围。面对党旗,党支部副书记侯胜利带领党员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是该车间党总支开展“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内容。

为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动员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该党总支从强化党建工作入手,对新任的大学生副书记集中培训,除了理论学习、经验交流、集中讨论等形式,还创新采用了体验式教学——情景模拟演练,现学现用,达到了快速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预期目的。此举也是该段“助推优秀青年成长成才机制”的体现。

精心设计,因材施教,强化党建理论基础!

车间党总支提前摸底,因材施教,为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由党总支支委授课。精心准备了“三无一创”、“创岗建区”、“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新闻宣传”和“服务群众”6个模块,开展了3个案例交流、2个PPT演示和4场情景模拟。

“这次培训与以往不同的是,理论知识不再生硬难懂,大家都能听得明白记得祝”唐河综合党支部书记焦为民在培训结束时说。

此次培训重在与安全生产相结合。课题围绕“支部书记如何卡控党员两违”、“党员如何在现场防护中确保人身安全”等,分别从接触网、变电、电力三个专业开展讨论,让党员围绕“安规、检规”和“党规、党纪”展开思想碰撞,在课堂上,立即形成了一些新思想、新招法。激发了党员的参与热情,不断探索和改进党建工作新模式。

情景模拟,致力创新,提升支部工作水平。

“模拟演练形式好,党务知识现场教。台上展示水平超,台下点评精准到。”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这样描述“情景模拟”的培训形式。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形式新颖,让人十分受益。

这次培训在传统理论教学的基础上,突出应用性和实战性,采取了情景模拟、现场点评等形式。“如何在强基达标活动中营造舆论声势”、 “如何与不积极参与组织生活的党员谈心”等课程结束后,支部书记立即上台模拟演练,现学现用,现场相互点评。既直观明白,又现场感强,很好地帮助新任支部书记提高了对组织生活的认识,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更有信心把党建工作做好、党员带好,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

突出实战,争做先锋,增强应急抢险能力。

应急抢险演练是此次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在党员突击队队长边书剑的指挥下,突击队员迅速行动起来。“两组地线,带上防护牌,不要忘了等位线,……注意人身安全”。练兵现场安排的井井有条,忙而不乱。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这支党员突击队多次担当大任,经过不断优化磨合,现在已经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每一名队员都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立足岗位,争做先锋,以更加优异的安全成绩为新时期铁路事业做出新的贡献。(王少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