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三阳站特大桥进展顺利

2017-03-19 16:3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3月19日,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以劳动竞赛为契机,激励施工积极性,迅速组织施工,三阳站特大桥抓紧施工时间进展迅速。

三阳站特大桥是杭黄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三阳站座落于三阳乡中村河对岸,是浙江省进入黄山市的第一个车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乡级高架站,同时也是安徽省最长的高架站。三阳站特大桥全长640.5米,中心里程为DK+998.975,跨徽杭高速、S324及昌源河。该桥基础有桩基础和明挖扩大基础两种形式,其中有桩基281根,扩大基础3个,矩形桥台2个,该桥有承台18个,桥墩36个,现浇梁57孔,连续梁3联。

三阳站特大桥.jpg

据悉,三阳站特大桥主体施工已完成90%,为了完成4月底主体完工的目标,结合“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劳动竞赛,项目部统筹安排,科学管理,对该桥施工剩余工程量进行梳理,倒排工期,召开协调会统一部署,以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激励参建人员,树立强烈的目标意识、争先意识,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掀起了大干快上劳动竞赛热潮。要求参建员工与公司发展同舟共济,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挥个人潜在能力,全力高效施工,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

目前,三阳站特大桥加快悬灌连续梁的施工,上足人员,增加设备和投入,加强物料供应,注重安全质量控制,加强临边防护措施,调配技术骨干指导现场施工,解决现场施工技术难题,工人轮班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实施安全员夜查值班制度,带班领导现象督办,及时解决现场问题,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可控,进度工期按照计划顺利完成。

三阳站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歙县三阳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三阳乡“东方小瑞士”的一张名片,它将成为中铁十五局集团献给皖南地区古徽州文化发源地的重要工程,是整个杭黄客专的一部分。

杭黄客运专线全长286公里,全线桥隧比高达86.3%,自浙江省的杭州市到安徽省的黄山市,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每小时,计划2018年6月份通车。杭黄客专建成后是穿越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名湖(千岛湖)和名山(黄山),经过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风景保护区的黄金旅游专线,将成为长三角地区与皖南、以及杭州城乡间一条重要的经济桥梁和交通纽。项目于2014年7月初破土动工,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建成后,从黄山到杭州只需1个半小时左右,铁路将沿途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形成一条黄金旅游通道,这也是黄山市继合福高铁后又一条高颜值的铁路干线。杭黄高铁串连起富阳、桐庐、淳安的杭黄高铁,将为大杭州西部的跨越发展,赢得全新机遇。(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